更新日期:2011/03/14 16:28
更新日期:2011/03/14 16:28
福島縣第一核能發電廠1號機、3號機陸續傳出爆炸消息,讓當地的輻射汙染威脅再度升高,儘管福島縣在第一時間,緊急撤離6萬多名住戶,並搭建塑膠急救處置室為民眾除汙,接下來還會繼續撤離附近居民,希望將災情降到最低,官方也強調輻射值沒有顯著升高,但根據日本NHK報導,目前已經確定遭到汙染者達22人,另外還傳出,有17名在第一核能發電廠160公里外,進行搜救的美軍,也被偵測到身上有微量放射性元素,也讓日本的輻射危機,在短時間內恐怕很難徹底解決。


就在福島縣,第一核能發電廠1號機爆炸後,3號機也接著傳出爆炸消息,輻射污染威脅,再度升高。疏散民眾:「我就快要生了,我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沒有辦法做計畫,我很害怕。」

疏散民眾:「雖然我已經被撤離到這個避難所,但我還是很害怕,擔心會有輻射。」

根據日本NHK新聞報導,目前已經確認有22人遭到輻射感染,當地政府除了不分日夜,替避難民眾除污外,也已經緊急撤離了6萬2千名,附近居民,接下來還會再撤離7到8萬名住戶,防止災情繼續擴大。

醫師:「人體的甲狀腺會吸收輻射的碘,所以你如果服用了碘片,讓甲狀腺充滿了碘,在接觸到含有輻射的碘,甲狀腺也不會吸收。」

雖然醫生強調,服用碘片後,就能抵擋輻射感染,但如果民眾已經受到感染,再來吃碘片的話,恐怕也無法改善噁心、嘔吐等症狀,甚至是死亡的危機。CNN主播:「日本官房長在爆炸後出面說明,沒有重大的輻射外洩被偵測到。」

儘管日本官方在3號機爆炸後,出面消毒,強調輻射值沒有顯著升高,但卻傳出17名在第一核能發電廠160公里外,搭乘直升機,進行搜救工作的美軍,被偵測到身上有微量的放射性元素,消息一出,恐怕會讓日本政府越來越頭痛。

以上資料轉載來自:

 相關連結:

 

工程實績--台北文山區張先生-韓國人造石檯面+不銹鋼桶身 + 水晶門板+林內二機

工程實績--台北市內湖安康路李公館-韓國人造石檯面+木心板桶身+水晶門板L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