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明濕冷有雨低溫9度海域陣風恐達十級


更新日期:2011/03/14 12:35
難得晴朗好天氣,明天又要變天,隨著寒流南下,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明天清晨開始,氣溫一路溜滑梯,北部低溫下探九度,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機率增加,周邊海域還要堤防風力增強,陣風可能達十級,氣象局預估,濕冷天氣要到週六才會明顯回暖。至於日本又傳核電廠氫爆,氣象局指出,周邊氣流將污染物吹往太平洋,不影響台灣。(陳奕華報導)


太陽露臉天氣好,不過15號又要變天,氣象局指出,14號白天高溫可達25度,降雨機率不高,只有北部、東北部可能有局部下雨,不過隨著寒流南下,15號清晨開始,氣溫一路下滑,天氣將轉為濕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怡良說:「整個溫度會一路下降,明天晚上北部東北部低溫到達10左右,相對今天高溫25度左右,是蠻明顯變化,降雨部分,隨著寒流南下,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南部、東部下雨機會升高,雲量增多之外,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15號開始不僅低溫降雨,海面上的風浪更快,15號清晨開始,台灣各海域風力陸續增強,陣風可達七到八級,甚至十級。至於日本再傳核電廠反應爐爆炸事件,氣象局強調,日本福島核電廠附近氣流未來兩到三天變化,都是將污染物往太平洋帶去,分析天氣型態轉變與模擬結果,這幾天沒有往台灣過來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