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塑化劑風波,香港也有類似情形。香港浸會大學今(29)日公布香港市民血液化驗結果發現,港人血液樣本幾乎全部被驗出有毒化學物塑化劑,反映人類容易吸收塑化劑。

 

香港浸會大學大生物系近日抽取了200名市民的血液樣本進行化驗發現,幾乎全部樣本都驗到有毒化學物塑化劑,反映這類化學物容易被人類接觸及吸收。

 

負責這項研究的浸大生物系教授黃港住表示,香港市民血液樣本幾乎都有塑化劑,可能是透過空氣及食物,接觸到塑化劑。研究顯示,曾經服食塑化劑的老鼠,誕下的後代以雌性為主,即使誕下雄性,其生殖器官都較正常的小2/3。

 

黃港住指出,研究可以應用到人類身上,長期吸取塑化劑,對男性的影響會比女性大。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也表示,針對台灣爆發的食品塑化劑事件,如果發現有疑似流入市面,將立即下架、停售,同時呼籲所有業者自律。

更新日期:2011/05/30 00:02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2011.05.29林朝億/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