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帶水量高達10個翡翠水庫的洪峰,26日已經撲向曼谷,而昭披耶河預計本週六晚上6:00左右水位會達到新高,超越河岸防洪堤的高度,預料屆時河兩岸都躲不過大水侵襲。

曼谷市政府26日首度正式下令,北部2個行政區的民眾疏散,曼谷其他16個行政區同樣岌岌可危,不少民眾搶著逃離曼谷,高速公路因此出現了長長的逃難車潮。

累積水量高達10個翡翠水庫的洪水,26日兇猛進逼泰國首都曼谷市,曼谷北部的廊曼與挽拍2個行政區,高達90%的面積已經被洪水淹沒,26日曼谷市政府首度下令這兩個北部的行政區的民眾疏散,除了曼谷市北部,曼谷市西部、他威宛他那的居民,也被當局通知盡快撤離,其他16個行政區岌岌可危,因為暴漲的昭披耶河。

據說在本週六29日晚上6:00,水位會達到高峰2.65公尺,而兩岸防洪堤只有2.5公尺高,屆時河兩岸勢必成為瀑布,衛星照片顯示,泰國現有1/3的面積泡在汪洋中,加上週末大潮報到,總理盈拉鬆口坦承,曼谷逃不了被淹的命運,而大皇宮前的街道已經淹水,不少民眾在26日晚上、27日清晨趕著逃離曼谷,大部分都往南部濱海城鎮,如普吉、芭達雅前進。

火車站出現買票潮,高速公路上也出現長長的逃難車龍,曼谷的廊曼機場從27日開始就被迫關閉,至於泰國主要航空樞紐蘇凡納布機場,照常運作,不過搭乘國內班機的人潮明顯增多,被水追著跑,是目前泰國曼谷的寫照。(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以上資料轉載自

民視民視 – 2011年10月27日 下午11: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 國際新聞 泰國曼谷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