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消息-財報激勵美股 油價大漲

相關內容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紐約油價攀抵逾一個月來高點,主因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財報報喜,經濟成長有望持穩的預期升溫,激勵美股勁揚。

 

油價收盤大漲2.3%,今年道瓊工業指數中表現敬陪末座的美國銀行,公布第3季轉虧為盈,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旋即應聲上漲。

油價盤中一度挫跌1%,因中國公布第3季經濟創下二年來最慢增長。

美國能源安全分析公司(Energy Security Analysis Inc.)資深分析師巴勃(Chris Barber)指出:「今年上半年以來,油價與股市之間的連動日趨緊密,市場一旦傳出好消息,投資人的風險胃口就大增,股市油市也聯袂走揚。」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11月期油收漲1.96美元,每桶報88.34美元,改寫9月15日來高點,盤中一度下探85.55美元。

倫敦12月布倫特原油收漲95美分或0.9%,每桶報111.11美元。紐約與倫敦期油價差,由14日的紀錄高點27.88美元收斂至22.56美元。

MF Global駐芝加哥資深市場策略師Richard Ilczyszyn指出:「隨著利比亞重返油市,拉近紐約與倫敦期油之間的差距。」

利國煉油廠Libyan Emirates Refining Co.昨天指出,利國位在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的最大煉油廠下月將開始運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1019

(中央社檔案照片)

以上資料轉載來自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0月19日 上午1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