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妻:請全天下兒女 不要傷害父母

以下資料來自:

更新日期:2011/05/05 02:51 曾薏蘋/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的愛女關雲娣昨天在大陸上海墜樓身亡,關中妻子張惠君因為沒有公務員身分,昨天下午三時先赴上海。墨鏡下,看得出一對哭紅的雙眼,張惠君意有所指說,「才剛結婚不到一年,我不怪任何人,誰移情別戀、誰幹什麼是另外一回事,為什麼要這樣死?」

 張惠君哽咽地說「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就這樣,請你們不要再訪問我,好不好?讓我不要這麼痛苦。」

 母親節前夕,關中夫婦獲知心愛的獨生女惡耗,遲遲無法接受,先後赴大陸處理後事。

 昨天下午近五點,關中趕赴松山機場搭機前往上海,銓敘部長張哲琛、考選部長賴峰偉、保訓會主委蔡璧煌等人都陪同送行。關中沒有從機場正門進入,是從旁邊的機場辦公室進入,他一走下座車,兩旁立刻有人攙扶,關中漲紅著臉,顯然已哭了好一陣子。

 面對蜂擁而上的媒體,關中終於停下腳步,他哭紅著雙眼說,謝謝大家關心,「小女的不幸是家裡的事情,不驚擾大家,(女兒)在外奮鬥累了,把她接回來,好好休息。」

 他說,天下做父母的,沒有不疼愛自己子女,出了這個事情,只有對父母帶來傷痛、無法彌補的痛苦。

 昨天上午十時許,關雲娣在上海墜樓身亡消息傳到考試院長辦公室,幕僚忙翻天,電話接不完。關中幕僚說,關院長夫婦也是上午才接到消息,因為院長身分特殊,不可以赴大陸,因此緊急連絡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處理登陸事宜。

 關中幕僚透露,關中獲知女兒死訊,相當哀痛,堅持要親赴上海將女兒接回來。馬英九總統也於下午一點多親自致電關中,表示慰問與哀悼。

關雲娣是關中獨生女,去年三月嫁給大陸新銳導演林哲樂,因為親家是大陸人,關中又是院長身分,因此特別把女兒婚禮移到普吉島舉行,幾個月前,關中已升格當阿公。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