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是一種信念


 

更是實踐,時時刻刻,每個人都會有想放棄、想逃避的念頭,重要的是,在關鍵時刻,甚或每個看似無關痛癢的念頭,我們做了什麼?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面對來自學業、工作、感情的挫折和壓力,我們或多或少都放棄了些什麼,放棄想完成的事、放任自己遠離了想念的人,甚至對某些人而言,更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

    伊甸在工作夥伴、身心障礙朋友與其家人的身上,看見了永不放棄的生命實踐,希望與您分享這份在崎嶇艱難的環境中茁壯、堅定的勇氣與信念,讓我們在汲汲營營向前邁步的同時懂得回頭,看見自己所擁有的,也讓我們從堅韌的生命故事中學習,找回不放棄的力量。

為什麼要「永不放棄」?

    近三十年與身心障礙朋友一起工作的歲月裡,伊甸看見無數動人的故事:不論晴雨每天帶著慢飛天使接受療育的媽媽,不放棄孩子進步的希望;中途致障,但不放棄回歸社會、追求獨立生活的身心障礙者,儘管求職過程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仍然不放棄嘗試。這些夥伴的人生比大多數人都來得坎坷而艱辛,卻能夠堅持到底,不放棄希望。

    同樣的,三十年來伊甸不放棄讓任何一個身心障礙者能擁有基本生活品質的權利!伊甸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因為伊甸與您的不放棄,每天有八千個失能家庭接受伊甸服務,幫助他們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進而追求自立生活。

「永不放棄」的精神幫助了誰?

弱勢朋友說:
社會大眾用「好可憐、好奇怪」的同情、憐憫眼神看我
原本以為,我的人生就這樣度過……
參與伊甸大家庭後
發現我也可以跟一般人一樣
快樂工作、自在生活
雖然仍會遇到許多挫折
但伊甸不放棄我,我也不放棄自己
跌倒後再爬起來,人生也可以如此美好!

伊甸說:
我們看見弱勢朋友在角落自怨自艾
決定伸出雙手,牽引他們認識這世界
或許要花許多時間、莫大的力氣
才能讓他們重新肯定自己
但是,我們不放棄
堅持讓他們接納並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伊甸三十年,服務許多弱勢朋友
看見每一個絕望靈魂深處,仍充滿著對生命的活力與熱情!
伊甸希望透過這份感動不止帶給身心障礙者、弱勢朋友重新站起的力量,也能給予每位在生活中遭受挫折的朋友繼續向前的動力。

一般讀者如何響應「永不放棄」?

    來自澳洲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一出生就沒有四肢,但他不放棄希望,帶著樂觀溫暖的笑容擁抱世界。他沒有四肢,但他能夠衝浪、潛水、踢足球,用他看似有缺憾的外表,活出沒有限制的人生。


現年29歲的力克是激勵心靈的演說家,足跡行遍五大洲包含澳洲、美國、加拿大、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南非、哥倫比亞、印度等25個國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見證。

    力克去年旋風訪台,出版勵志類暢銷書《人生不設限》,並接受總統召見,受到媒體競相報導與文茜財經週報專訪。
    今年,力克應伊甸基金會邀約,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舉辦「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巡迴演講,預計與五萬名現場觀眾零距離擁抱,分享動人的生命故事,與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

    在您在面對困難、對生活感到疲倦的時候,不妨想想力克的故事,或者您也可以來參加這次的演講,為自己打打氣。
演講資訊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418

延伸連結
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演講:http://www.eden.org.tw/ngu
伊甸基金會官網:http://www.eden.org.tw/
伊甸部落格:http://edenblog.eden.org.tw/
伊甸臉書:http://www.facebook.com/edenfan
ebook-伊甸園:http://www.eden.org.tw/ebook.php

以上資料連結來自

(這是Yahoo!公益頻道的「公益團體區」系列文章,本次「永不放棄」文章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其網址為http://www.ede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