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4日電)規模9.0強震重創日本,遭海嘯吞噬的宮城縣南三陸町今天傳出好消息,在上午救出1名被捲走66小時的老翁。

「讀賣新聞」報導,地震伴隨的土石流,造成南三陸町「慈惠園」老人之家入住者下落不明,88歲的高橋貞二上午9時後不久,在山坡上被救出。
老人之家員工搜救時看到高橋在動,大喊「發現生還者了」,趕緊叫人來幫忙,約20名在收容所的災民義不容辭。

此外,岩手縣山田町1名7旬男子被大浪捲走,漂流42小時後,昨天也在一棟民宅的2樓獲救。1000314

漂流42小時 日7旬翁獲救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日本地震海嘯重創岩手縣,山田町1名男子隨波逐流42小時,終於在一棟民宅中獲救。


「讀賣新聞」報導,昨天上午9時30分左右,消防隊員甲斐谷陽平在市中心泰半倒塌燒毀的民宅廢墟中搜索,忽然聽到微弱的聲響,仔細聽,被海嘯摧毀的民宅2樓有人輕敲牆壁,打開門看,1名約70歲的男子躺在床上。


男子意識十分清楚,不過左肋骨骨折,動彈不得。他喊著:「我沒問題,只是好痛,想喝水。」


他說,地震後他被海嘯捲走,隨波逐流,剛好漂到這間民宅。他一直沒吃沒喝,看起來十分虛弱。


甲斐谷馬上叫來其他消防隊員把他救出,送醫治療,保住性命。


21歲的甲斐谷才剛加入消防隊不久,這幾天一直在搬運遺體,大約有20具,他展露難得的笑顏說,2天來都在搬死人,這次終於救到人,十分高興。1000314

以上資料轉載來自:

(中央社台北14日電)

相關連結:

 

工程實績--台北文山區張先生-韓國人造石檯面+不銹鋼桶身 + 水晶門板+林內二機

工程實績--台北市內湖安康路李公館-韓國人造石檯面+木心板桶身+水晶門板L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