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十-愛要即時  --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江蕙-甲你攬牢牢(KTV).flv

 

每對新人走入禮堂時,滿懷希望能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如同小時候看童話書,從此王子與公主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故事書没告訴我們,教我們如何面對自己不幸的人生.

每個父母總是期待我的小孩是最優秀,連我也不例外.當不幸的厄號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要怎麼來面對自己的人生呢?

 

有個朋友家境小康,生了2個小孩 - 二男.在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下,父母計畫將大兒子結婚時送往美國深送,

理所當然媳婦也跟著隨行,三年內花了七佰萬台幣,等學成歸國時在父母雙親的百般催促下於年前回台,

除夕夜時告訴父母他已在大陸找到不錯的工作了, 乍聽之下父母親真的傷心欲絶,好不容易培養他一技之長,

希望有個穩定工作及收入能養家及照顧白癡的弟弟,如今夢已碎,她一直無法接受這是事實,這些日子她大門不出,

把自己及小兒子關在家裡,說逛街聊天喝咖啡她全没興趣,前幾天得知她已憂鬱症了.

當我得知此消息時,已為人母的我,如晴天劈歷打在我身上,情何以堪?為何會有這種事發生,她把她一生的積蓄

賭在兒子身上,如今他輝煌騰達,可以不要這個家了嗎?可以忍心丟下雙親及白癡的弟弟,

難道他真不知他應該付起養家及照顧弟弟的責任嗎?

 

我時常在想,有一天我們也會老,誰不希望兒女在身邊陪伴,是不是栽培小孩學問高會比較不在身邊,反而學問.

工作平平的,會比較在身邊?好像得到的結論是如此,有時我也會想,難道栽培小孩也是一種錯誤嗎?

還是這社會已變了樣?

三不五十時-愛要即時 ,我想就從現在起,多關心自己父母及多關心老人家多關心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多一點愛與關懷,

讓社會少一些憂鬱症的人,我想這社會會愈來愈健康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